新闻消息

各种在墙内看不到的新闻消息...
如遇无法显示网页(This Page Cannot be found)、连接被重置(Connection was reset)、连接超时(Connection timed out)请多刷新几次页面;或请翻墙访问,如何翻墙请Google ...

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

为Google喝彩!

 
 

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:

 
 

via 我blog故我在 on 1/12/10

今天的大新闻就是Google有可能因为对抗政府审查而退出中国,虽然到现在为止Google只是宣布不想继续对Google.cn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,"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与中国政府进行探讨,如何让Google.cn在不进行审查过滤的前提下合法地运营,如果做不到这些,Google将考虑关闭Google.cn,甚至是它的所有中国办公室。"

貌似引起此次事件的出发点是google发现了可能是来自政府行为的有组织大规模对gmail的系列攻击,包括技术性和钓鱼欺骗性的攻击,以获取对政府有异议的人士的邮件帐户。而且这些攻击或许已经造成了google的一些技术机密和知识产权泄露。

对google目前做出的这种表态,我由衷地为其喝彩!这个世界上需要这样有骨气也有底气的企业,敢于向贪得无厌的权势说不 --当然其实我相信来自中国的利益可能相对google来说微不足道,这也加强了其能够说不的基础。

其事关于google总部决心不和政府妥协的传闻已经听说了几年了,去年的开复离去可能其实是大局已定的结果。

这些时候在看一本叫做《中国梦(The China Dream: The Quest for the Last Great Untapped Market on Earth)》的书,书的内容在贵国政权严厉肯定是极端反动的,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,一个同样有过中国梦的人来说,我不得不说书中很多案例和结论是我说认可的。如此多的西方企业,包括商业领袖、政府权贵,都在中国梦的吸引下如飞蛾扑火般投入中国的怀抱。如果google能从这个梦魇中醒来,不畏强暴坚持don't be evil的原则,那么google将会是一个更加了不起的企业。


 
 

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:

 
 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